close

 

這次旅行在過年2月份之前就確定了~

媽媽一直嚷嚷沒有人陪她去旅行,她也不敢一個人出遊,

說實在轉眼間我已經邁入3字頭了,能夠陪爸爸媽媽出遊的時間是很難得的

雖然我手頭真的很吃緊阿~~~~~~

為了兩全其美,答應媽媽陪她去玩,但是前提絕對不能超出預算!

不然全家要吃土了~

帶長輩絕對要選擇團體旅遊

當時找了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

價位都是在15000-20000之間

最後媽媽選擇韓國,我們就已閃電的速度下訂匯款,並排好假期

在此非常感謝老公協調休假日,硬生生用掉3天年假,公司也讓他連續休假,因為我後來才知道他請了那三天,搭配清明連假,其實他這樣是連續休了9天假期,

我不在台灣的期間,他要完全一個人顧小孩連續5天

這也是第一次真的拋夫棄子的沒牽絆之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01.jpg

旅行帶一個大後背包或是小側背包很重要也很方便喔!

感謝我朋友在我出國前拿給我這個薄夾,他幫我在美國代買,整個太好用了!

內層多,但很輕薄,台幣、韓圜都能整整齊齊的在裡面,後面還有放零錢的地方!大推薄夾!

02.jpg

第一天我們是下午的班機,爸爸與老公小孩送機,爸爸也一直交代我要照顧好媽媽 

也看得出來老公小孩很捨不得我離開,小孩還一直說想跟我一起去

00.jpg

但不好意思 媽媽經費有限而且一個人只能顧一個 哈哈哈哈哈

媽媽一到機場就是衝去坐免費的按摩座椅

我則隨手拍拍機場捷運與可愛的長榮蛋黃哥飛機,我們坐的是長榮酷企鵝飛機!

跟導遊集合後,這次可樂旅遊會贈送一個韓國專用轉接頭(一人一個)還有4g流量的WIFI機(一房一個)

03.jpg

韓國比台灣時間快1小時,飛離開台灣時,感受真的五味雜陳阿

當媽媽快6年的時間,第一次身邊沒有老公小孩,真的怪怪的

在飛機上,媽媽一直人不太舒服,一直說胃怪怪的,飛機上的餐點都沒吃,只喝了一點柳橙汁

然後就吐了,才第一天就這麼刺激我真的是....

後來問媽媽有沒有準備其他藥品或是胃藥,她說她沒有準備胃藥,所以我只好想辦法看哪裡可以取得胃藥

詢問空姐,他們說他們沒有,所以後來只能問導遊,或是想辦法在韓國購買...

04.jpg

到韓國已經是晚餐時間,可樂旅遊【許茶米】導遊帶我們去吃燒肉

媽媽當然也完全無食慾,雖然他們有超粗的抽油煙機管,但整間店還是充滿著燒肉味

媽媽受不了又去吐了好幾次

我也抱持著擔心的心情吃在韓國的第一餐,原本送來的飯上面滿滿的海苔

我因為有甲亢的問題是不能吃海苔的,所以又特別請他們幫我換一碗只要白飯就好!

12.jpg

旁邊有紫蘇葉跟生菜葉可以包肉夾著泡菜一起吃,我都是盡量一口吃下去,超美味的!(我偏愛紫蘇葉)

05.jpg

吃完飯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我們第一天入住的是http://www.hotellart.com/  房間小小的,優點是樓下就有24小時便利店

導遊茶米知道媽媽需要胃藥,也特別拿了一顆胃藥碇給媽媽吃,媽媽吃完藥就整晚躺著休息睡覺

我也不敢吵她,然後覺得很無奈+無聊,想去附近逛又擔心媽媽狀況,後來決定去樓下便利店逛逛速去速回

自己一個人在韓國便利店逛街也是很新鮮的體驗,靠著一點點英文程度查看商品內容,

買了一點戰利品回房間,因為媽媽在休息,我也只能打視訊電話回台灣跟老公小孩報平安聊聊天,結束第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