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饅頭  

 

準備材料: (這個配方大概可以作100~120顆)   

1.雞蛋半顆(蛋白蛋黃要打均勻使用一半就好)

2.放室溫的無鹽奶油60g(我使用安佳的)

3.奶粉15g(我用寶寶吃的雪印奶粉)

4.低筋麵粉105g

5.無鋁發粉1/4小匙(可加可不加,加了比較會澎脹)

6.香草少許(可用香草籽刮一點點加入、或是香草精一滴加入)

7.糖粉45g8.鹽少許(我沒加)

 

 

懶人作法:

1.先把無鹽奶油拌到蓬鬆柔軟,沒有結塊這樣

2.再加入糖粉、蛋半顆、香草,繼續攪拌均勻(糖粉過篩比較好拌勻)

3.繼續加入無鋁發粉、奶粉、低筋麵粉(都要過篩),繼續攪拌均勻,工具使不上力沒關係,手洗乾淨直接用手拌勻

4.攪拌到麵團無顆粒,開始覺得很容易沾黏手,表示可以開始親子動手時間了

 

PS:隨意搓圓搓大搓小都可以,但是注意很容易黏手所以動作要快,媽媽可以先把份量都抓個大概放在烤盤上,小朋友做搓圓的動作,排列整齊即可小顆口感越酥脆,大顆的容易扁掉,所以都可以試試看喔!有放發粉所以小饅頭會長大大概2倍,所以個人覺得越小顆口感越好~

 

烤箱預熱180度,烤8分鐘 (烤盤放中間或是中下層)8分鐘烤完,可以看狀況悶2分鐘,小饅頭會上色更美~放涼後就可以放入保鮮盒裡,最好放個食品乾燥包。一週內食用完畢喔!

 

我的小饅頭放在中下層所以每個小饅頭底都比較焦黃材料都不難準備,週末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來做小饅頭喔!(消耗一下他們的體力是重點!)這個配方甜度我自己滿喜歡的,如果喜歡在甜一點,可再加10~15g的糖粉!!

 

 

Miko手作餅乾,喜歡的話歡迎點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粉 香草 配方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