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年輕時常常做醃蘿蔔,還曾經在公司做醃蘿蔔被唸(實在有誇張...)
全是因為當初公司附近的一家自助餐,老闆娘醃的蘿蔔好好吃,但是每次買一份都要10-20塊
蘿蔔其實不貴,所以我和我同事就研究起醃蘿蔔來了
當初我們做的是刨絲的醃蘿蔔,這次我要做片狀的。

老公說他沒吃過我醃的蘿蔔...
於是今天趁一點空閒做了醃蘿蔔來給老公吃吃看

材料:白蘿蔔一根(夏天白蘿蔔沒有"丟習",所以不便宜,所以我只買到進口的。)

1、白蘿蔔去皮洗淨,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點胡蘿蔔絲點綴用。


2、加入少許鹽,我加了水,放20分鐘左右,這個過程可去掉蘿蔔的生澀味。

3、20分鐘後蘿蔔片已變軟,被鹽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涼白開水把蘿蔔洗一遍,再把水倒掉,以免太鹹。





4、加入冰糖和白醋調味,拌勻。冰糖和醋可多放,慢慢放拌勻再試口味,加到口味覺得OK。

5、再放置半小時左右,酸甜爽口的蘿蔔生就可以吃了,或是直接放入冰箱保存,要吃多少再拿多少來吃。

夏天吃冰的醃蘿蔔 解暑啊!!但是女生不要吃太多喔,蘿蔔屬於冷寒的東西,吃太多對身體不好!!偶而吃一下沒關係低!!

分享給大家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